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三清茶韵①】全区高手相聚于此,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在戴村举办~

更新时间:2024-04-11 11:48: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春风轻抚、万物复苏,戴村镇今日迎来了一场茶界盛事—2024“三清杯”湘湖龙井手工炒制技能大赛。

这场由萧山区农业农村局、萧山区茶文化研究会主办,戴村镇人民政府承办,戴村镇总工会、萧山技师学院、萧山区茶业协会鼎力协办的赛事,吸引了众多炒茶精英同台竞技,他们以炉火为舞台,以茶叶为媒介,展开了一场技艺与匠心的绚丽较量,共同演绎三清茶炒制的非凡魅力。


炒茶比赛现场,如火如荼,参赛选手指尖在炽热的铁锅间舞动,甩、推、抖、压,炒茶师们全情投入,挥洒汗水,嫩绿的茶叶在他们手中历经杀青、揉捻、炒干等繁复工序,焕发出迷人的色泽与形态,空气中弥漫的茶香更是令人陶醉。


比赛结束后,专业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公正、严谨的评定。他们依据茶叶的外形、色泽、香气、滋味、叶底等各项指标,以及炒制过程中的技艺展现,逐一品鉴,严谨打分。

我们将于19号茶文化节这一天

隆重揭晓本次炒茶比赛的最终排名

届时,诚邀大家共赴茶乡之约!


三|清|茶|

据了解,本次炒茶的主角,正是戴村的特色好茶—三清茶,三清茶,也叫云石三清茶,为浙江名茶、杭州市十大名茶,因其“香气清高持久,滋味清醇爽口,汤色清澈明亮”,而得“三清”之名。

三清茶产于著名的萧山区戴村镇石牛山森林公园境内,“高山浓雾出名茶”,这里群山起伏、溪涧缭绕,昼夜温差明显,土壤肥沃,具有得天独厚的生产自然条件,使云石高山茶久负盛名。“云石三清”茶外型扁平光滑、香气清高、滋味清醇、汤色清澈。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