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2!戴村镇卫生服务站再添新成员,同步开启联合义诊

更新时间:2024-04-01 11:12:15    内容来源:   

3月29日,戴村大石盖社区卫生服务站、佛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启使用,戴村镇人民政府联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以及戴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这两个卫生服务站举办主题为“家庭医生进万家,群众健康有‘医’靠”为主题的联合义诊活动,让健康福祉惠及每一个村庄。


大石盖村

义诊现场,来自内分泌科、中医内科、针灸科等相关科室的专家联手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医生和居民们亲切地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并耐心细致地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还嘱咐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年人要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佛山村


同时,活动聚焦卫生健康教育与疾病预防知识普及,通过分发手册、宣传单以及专家现场答疑的方式,深化了居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知。

义诊活动现场同步开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责任医师携便携式签约设备,方便居民携带市民卡或使用医保码现场完成签约手续,大大提高了签约效率。

大石盖社区卫生服务站位于戴村镇大石盖村石盖桥西175号,占地150多平方。佛山社区卫生服务站位于戴村镇佛山村94号,占地160多平方。内设有全科诊室、治疗室、处置室、采血室、健康宣教室、药房等,能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等诊疗工作,提供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基本公共卫生管理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这两个卫生服务站的启用,标志着戴村镇在加快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又向前迈进一步,接下来,戴村镇将继续围绕居民的健康需求,链接辖区优质资源,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服务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