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春日新气象,垃圾分类不打烊

更新时间:2024-03-25 10:03:38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守护好居民群众美好家园,连日来,戴村镇服务办联合辖区学校、妇联以及党群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让垃圾分类新时尚蔚然成风。


01

学前教育集团

为培养幼儿环保意识,支持幼儿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戴村学前教育集团于开学伊始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各园区以游戏为载体,融入垃圾分类的元素,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乐在其中,探在其中,深入其中。


错放是垃圾,分类是资源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垃圾分类的意识

提高分类的准确性

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

“小小戴”们一起体验了丰富而有趣的


垃圾分类小游戏

孩子们会有哪些精彩的表现

让我们一起去瞧瞧吧

本次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孩子们在多姿多彩的游戏中创造了更多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动手操作的学习机会,孩子们在游戏中不仅明晰了垃圾分类的标准,还掌握了垃圾分类具体操作时的行为规范,垃圾分类的观念和意识也自然而然地在孩子们心中萌芽!

垃圾分类,我们一直在行动!


02

镇党群服务中心

戴村中心小学

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宣传垃圾分类理念,进一步营造人人“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的氛围,由戴村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戴村中心小学共同开展垃圾分类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趣味游戏互动等方式吸引孩子们驻足参与。同时,工作人员还耐心地解答孩子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分类小困惑,面对面指导如何分类,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03

戴村镇妇联

各村社妇联分别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围绕垃圾分类类别、分类流程等方面,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好处、分类标准及方法等。通过培训,与会人员更全面地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

巾帼志愿者实地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促使广大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滨南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在小区开展“春暖花开,爱满社区”活动,为小区女性业主赠送鲜花,同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垃圾分类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接下来,戴村镇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扩大垃圾分类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将垃圾分类做实做优。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