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政府“搭舞台”,群众“唱主角” | 戴村这个文化品牌正式亮相!

更新时间:2024-03-20 10:50:55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近日

“文艺秀全镇 赋美展风采”

2024戴村镇优秀节目汇演

暨“时‘戴’剧场”一镇一品文化品牌启动仪式

在戴村镇大石盖村文化礼堂广场举行


文艺秀全镇 赋美展风采

活动现场

在戴村镇大石盖村文化礼堂广场

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时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和掌声

这场其乐融融的文化大餐走进了现场

每一位观众的心里


文艺赋美

组织好活动,群众享“盛宴”。一方舞台便是一个宣传阵地,戴村镇充分利用好“时戴剧场”阵地,将党的理论政策融入文艺汇演、大铜器、舞蹈等活动之中,宣传党的好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以说、唱、舞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示文化魅力、弘扬乡村文明新风尚。


文艺秀全镇 赋美展风采

演出由戴村镇文联的舞蹈《乘势而上》拉开序幕。

演出精彩瞬间

政府搭建好舞台,村民做主角。“时戴剧场”既能让村民享受到家门口的“文化大餐”,也为戴村镇内的文艺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展现风采的平台。


文艺秀全镇 赋美展风采

此次小剧场在大石盖村演出,打响了“时‘戴’剧场”品牌,让文艺的星火以燎原之势贴近群众、融入乡村、美化生活,形成精而美,轻而快,流动性强、有温度、有诗意的戴村文艺风景线。

文艺赋美


“时戴剧场”文化品牌

为深入推进农村文化礼堂改革暨文化管家3.0版本打造,进一步丰富我镇演艺舞台,培育多元演艺生态,拓展文旅消费新场景,戴村镇以大石盖村文化礼堂为样点,打造戴村镇 “时戴剧场”文化品牌,以“文化礼堂(场景、载体)+文化管家(桥梁、运营)+文化志愿者(主力军)”为特色,探索灵活多样的激励机制,推动常态化的多点艺术展示活动走进各类基层文化空间,营造有利于赋美城乡气质的文化生态。

今后,“时戴剧场”文化品牌将以大石盖村文化礼堂为常态化开展点位和试点,以文化品牌为圆心,开展理论知识宣讲、农特产品推介、就业技能培训等活动,向外吸能、辐射,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让“时戴剧场”文化品牌下的农村文化礼堂成为乡村振兴的舞台、文化振兴舞台。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