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重庆市铜梁区考察团到戴村镇佛山村开展“千万工程”考察调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19 14:36:44    内容来源:   

3月18日下午,重庆市铜梁区考察团到戴村镇佛山村开展“千万工程”考察调研活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参加,镇党委书记陈红丹,党委委员钟望达等陪同。


伴着微微小雨,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戴村镇佛山公社、初心菜园、数字展陈馆、佛山英雄事迹陈列馆等点位。

从未来乡村建设到基层数字治理,从戴村“工分宝”运作到美丽乡村建设……,沿着宽敞的村道,考察团一行边走边听边看,时不时驻足讨论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佛山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数字治理、抱团共富等情况。

考察团一行对佛山村实施“千万工程”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双方能够深化交流交往,总结推广“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绘就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乡村画卷。

杭州市萧山区是“千万工程”的重要源起地,戴村镇佛山村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突破口,破解乡村发展“资金、空间、动力”难题,构建“治理形成信用,信用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2017年佛山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只有8.51万元,2022年底则跃升至850余万元,实现从“后进生”到“优等生”的华丽蝶变。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