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护航”消费者权益!戴村市场监管所3•15维权活动进行时

更新时间:2024-03-18 11:06:41    内容来源: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如约而至,为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近日,市场监管局戴村所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精心部署,扩大影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3•15消费维权系列活动。

多维宣传

近日,市场监管局戴村所联合镇妇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在戴村镇凌溪公园以及佛山村开展3•15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宣传片,发放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民生计量等相关宣传册和纪念品,多方式、多维度、多载体进行消费维权知识普及。连日来,发放各类宣传册300余册,纪念品300余份。

特色鲜明

走进萧山首个放心消费示范村佛山村,电子大屏滚动播放着3•15宣传片。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线开展消费纠纷调解培训,有效打造一条快速解决消费纠纷的绿色通道,进一步畅通消费维权渠道。

活动结束后,市场监管局戴村所集中力量对佛山村药店、蔬菜门店、副食品店以及辖区连锁食品店、药品自动售卖机等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资质、有无明码标价及销售过期商品等问题,共检查药店1家、蔬菜门店2家、食品店3家、药品自动售卖机2台,确保消费示范单位消费放心落到实处。

监督有力

聚焦侵害消费者权益重点领域、区域,紧盯乡村消费突出问题隐患,市场监管局戴村所集中对戴村电动自行车售卖商行、小餐饮店、投诉较多的商超等单位进行随机检查,对现场发现未办理健康证、未及时悬挂健康证的行为立案处罚2起,有效确保消费安全。

有的放矢

坚持问题导向,以消费投诉为“风向标”,近期,市场监管局戴村所组织高发频发经营单位集中约谈,督促其切实履行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多途径建立投诉渠道,力争问题争议解决在源头。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