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迎亚运 保平安 戴村镇微型消防站开展演练大比武暨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3-06-02 15:22:36    内容来源:萧山网   

6月1日,戴村镇微型消防站开展演练大比武暨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启动仪式。镇党委副书记俞锋钢以及各村社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演练比武现场,举行微型消防车授车仪式,20个村社代表各领到一辆微型消防车。此举旨在进一步发挥基层群防群治力量,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维护全社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此次分配给20个村社的20辆消防车均为微型消防电动车。微型消防车虽小,但“五脏俱全”,每一辆车上都配备有消防机动泵、警报、警灯、高压水枪、消防安全帽、雨靴等消防器材。微型消防车具有装备轻、易操作、机动灵活、方便快捷等特点,适用于村社、厂房及狭窄的街道等场所使用,能在接警后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前期处置,有效解决村社内道路窄小、普通消防车无法驶入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消防首战反应和快速出警的能力。

在授车仪式结束后,20个社区的消防巡逻队员一同开展微型消防车操作演练,演示了取水、布管、接水泵、水枪出水等流程。

微型消防站是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志愿消防队伍和村社群防群治队伍,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村社建设的最小消防组织单元。除灭火外,微信消防车还承担着火灾防控和消防宣传任务,形成“防消宣一体化”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戴村镇将依托“试点先行、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积极服务亚运、保障亚运,夯实平安基础。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