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又一好去处,戴村镇健康主题公园就在这!

更新时间:2023-03-14 14:5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随着人们生活行为方式和环境等因素的变化,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不断上升趋势,给人民群众的健康造成巨大威胁,鼓励老百姓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一种必然。

近年来,戴村镇积极筹备建设健康主题公园,努力营造健康生活支持环境和氛围,在提高群众健康生活知识普及率的基础上,积极倡导群众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主题公园、镇级健康步道、锦绣路健康一条街、健康宣传文化墙、23个村社级健康步道等相继建成。

健康主题公园位于戴临路与时代高架交接处,内设有健康步道1条,全程700米,在起点、途中100米、200米、400米、终点处均设置有科学运动知识牌,可根据个人身体状况把握运动的强度和时间。步道两侧配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标识,包含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三减三健等健康知识,步道旁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普及宣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的核心知识。

各村社健康步道因地制宜,设置在公园、沿河景观带、游步道、小区等地,标有起始点、中间段、终点等标识,步道两侧配有健康知识宣传牌、温馨提示标识以及地面标识符号,打造成为集运动健身、知识宣教于一体的全民健身行走步道。

下一步,戴村镇将积极提升健康主题公园的数量,同时,注重提升健康公园的建设质量,计划增设互动性设施,激发市民运动、学习的积极性;增加测量体重、血压等设施,做好市民的健康服务。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