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尖山下村白蚁治理获评全国示范项目

更新时间:2022-11-15 17:00:3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日,戴村镇尖山下村白蚁综合治理被评为第一批“一村三名”全国示范项目。 

近年来,我区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进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以下简称“一村三名”)白蚁综合治理,相继开展了衙前老街,传统村落——戴村尖山下村、河上东山村,以及楼塔镇和进化镇古建筑等白蚁综合治理,有效地控制了白蚁危害,加强了历史建筑物的保护。

目前,我区已为这些古建筑安装了800余套地上型白蚁监控装置,2000余套地下型白蚁监控装置。每月开展定期巡查,实现常态监管,为重点建筑建档立卡,做好已防治项目的回访工作,加强蚁害日常监测,及时治理,确保房屋使用安全。

与此同时,区住保房管中心在白蚁纷飞期,对重点镇村进行上门免费登记、治理,方便群众。在治理过程中,针对不同蚁类、不同区域、不同危害对象、不同危害程度的蚁害,采取不同技术措施,做到精准防治,近三年已累计为群众免费灭治2200余户。

接下来,区住保房管中心将继续深化“一村三名”的白蚁综合治理工作,运用白蚁监测控制技术等综合手段,加强对传统村落古建筑群和现代民居、园林绿化、公共环境等长期监测,建立完整的白蚁防治体系,最大程度减少白蚁对各类建筑的危害。



作者: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高云云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