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我区再添一处红色新地标!今天,郭汉城故居纪念馆开馆!

更新时间:2022-07-16 14: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7月16日,位于戴村镇张家弄村的郭汉城故居纪念馆正式开馆。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喻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区文联主席黄勇芳,戴村镇相关班子领导,郭汉城家属及学生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

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纪念馆揭牌。区文联主席黄勇芳、郭汉城家属代表舒志为塑像揭幕。

从人间天堂的钱塘到海纳百川的延安,从小桥流水的萧然到一马平川的华北,郭汉城几十年的艺术生涯为中国诗词和戏曲领域贡献了独树一帜的理论研究和美学价值,在中国的诗词和戏曲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戴村镇党委书记俞国燕表示,戴村镇将以郭汉城故居为基地,珍藏好、保护好郭汉城留下的宝贵文料,传承好、发扬好郭汉城的高贵品格,持续加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让蕴藏在戴村这片热土上的历史文化更加熠熠生辉、深远绵长。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齐参观了郭汉城故居。

随后,戴村镇文体中心开展了“偶入红尘里 诗戏结为盟”再忆郭汉城先生主题沙龙。

据悉,郭汉城故居纪念馆始建于民国中期,占地3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以郭汉城的一生经历为主线,梳理和展陈了郭汉城的平生经历与戏曲文学成就,反映了他风雨任生平、评戏论曲史、旧曲新作创、诗词吟山河、创派前海学的一生。


作者:记者 童潇潇 通讯员 沈镇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