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端午佳节,浓郁粽香飘满戴村

更新时间:2021-06-13 18:5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每一个传统节日中都隐藏着国人的味觉记忆,因此每当端午临近,味蕾总是会被浓浓的粽香激活,端午节戴村的街头巷尾到处都飘荡着粽子的清香。

组织群众体验包粽子的乐趣、为村内老人送去节日的暖心问候......为进一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浓厚的节日气氛,近日,我镇各村文化礼堂粽叶飘香,洋溢着浓郁中国味的端午节系列活动陆续上演,让广大群众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节日生活。

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参与,不仅加深了邻里之间的友谊,更加深了群众对这一传统节日的印象。

绿色棕叶在手中飞舞飘香,重叠再折叠,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绳一绕、一捆、一个精美、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

随着一锅锅飘香的粽子出炉,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和鸡蛋送到了困难家庭、孤寡、独居老人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

除裹粽子以外,尖山下村、佛山村、东风村、中心社区等制作了传统麻花,端午香囊和绿豆饼等,重温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提升群众对传统节日背后蕴藏文化的关注度。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三头村、上董村文化礼堂以传统节日为载体,通过端午节体检活动传播敬老爱老的社会正能量,为老人带来节日的问候。活动现场,医生们为老人们量血压、拔火罐、普及日常健康养生知识,让百姓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