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戴村风光 > 正文

萧富森林古道入选“杭州十美”

更新时间:2016-11-01 09:35:25    内容来源:   

  萧富森林古道入选“杭州十美”

  纯户外爱好者挑战的首选目的地

萧富森林古道入选“杭州十美”

鸟瞰萧富森林古道。记者 唐柯 通讯员 沈镇 任舒婷 摄

  经过一年的寻找、挖掘、评比,“杭州十大最美森林古道”日前揭晓,萧富森林古道为我区唯一入选古道。其他入选古道为十里琅珰森林古道、径山森林古道、杭宣森林古道、九仰坪森林古道、遥岭森林古道、龙门山森林古道、昌宁森林古道、马岭森林古道、茶山森林古道。

  萧富森林古道,位于省级石牛山森林公园内,全长10公里,是连接萧山和富阳之间的一条古道。古道沿途群山起伏,峡谷幽深,溪水潺潺,年平均气温18.1℃,夏日可避暑休闲,冬天可看雪景奇观。行走在这条古道上,可以尽情地享受回归大自然的乐趣。看山映水中,听风掠竹海。

  据悉,寻找杭州最美森林古道活动于2015年启动,杭州五公里以上的森林古道有58条,初选出20条入围森林古道后,工作人员和老百姓开始走古道,挖历史,找故事,跋山涉水,拍摄四季美景,走访了上千名生活在古道周边的村民、林业工作人员、当地的文化工作者,一步步地揭开森林古道神奇的面纱。

  此次揭晓的十条森林古道,风格大不相同。萧富森林古道因最具野趣,成为纯粹户外爱好者挑战的首选目的地。徒步路线可从萧山区方溪村杨家溪开始,沿着盘山公路,依次经过云石山庄栈道、响天岭水库到萧山富阳中界,然后从富阳区蔡家坞村到萧山区戴村镇云石骆家舍村,经过尖山下村亿年火山遗址返回到萧山区方溪村杨家溪。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