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戴村风光 > 正文

仙女湖 南片百姓新的健身乐园

更新时间:2016-09-08 13:07:53    内容来源:   

仙女湖 南片百姓新的健身乐园

  仙女湖,三面群山环绕,被誉为南片“小湘湖”。这里湖面开阔,绿树成荫,依托周围优美的环境和人文景观,目前已成为南片群众散步休闲首选之地,置身其中,大家可享受“边走边赏”的绿色生活。

  傍晚6点,已经有不少群众在仙女湖边散步、健身,热闹程度一点也不亚于湘湖。仙女湖环湖半圈1500米,道路平坦整洁,湖堤两岸栽满了香樟、桂花和柚子树。湖面上平静的水,在夕阳的陪衬下,吸引着一群群白鹭栖息,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分外妖娆。西南湖面荷花盛开,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着田田的叶子,点缀着零星的荷花,宛若一道凝碧的波痕,微风略过,飘来淡淡的清香,吸引着人们纷纷驻足拍照,孩子们在边上活蹦乱跳地欢乐着,这就是仙女湖的魅力。

  “这里每天都有几百号人在走路,有带小孩的,有老两口,也有新来的陌生面孔,好些都是开着车来,把车停路边,沿着湖跑几圈。”家住仙女湖旁的任女士说,以前想散散步只能沿着公路走,还时不时地担心来往车辆,现在身边多了这么好的一个地方,既方便又安全。她经常带着小孙子到这里走路,与左邻右舍一起享受慢生活。

  来自江西的打工青年小张,每天晚上6点与几位伙伴准时集合,然后来到仙女湖跑步健身。“这里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是健身首选之地。”与小张一样,在其周围有数不清的居民,或沿着湖岸散步,或做着有氧运动。

  据了解,戴村仙女湖区域系杭州市区六大生态带之一。距离萧山城区约20公里,相比萧山城区气温低3℃—3.5℃。此处三面环山,群山起伏,山林叠翠,农田阡陌,景色优美,中部为小型河谷平原,整体环境良好,周边村庄或沿路而建,或散布于山谷中。仙女湖湖面约1500亩,平均水深2米,出水量达60万立方米,而且近年来还新安装了湖堤路灯、划了停车位、指示牌等,成为了南片百姓新的休闲健身好去处。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