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体育文化 > 文章内容

社区新鲜事②|仅花几十元,就能走进“家门口”的艺术课堂

时间:2024-04-11   来源:萧山日报

“在这里,12节课就600元,算下来一节课才50元,而且上下课也很方便,我从家里走到教室,5分钟绰绰有余!”王女士是北干街道广德社区的居民,最近,她在社区“三富大学堂”电子钢琴班学琴,才学了两三个礼拜的她,已经可以完整弹奏《雪之梦》了。

经过一年多的探索、挖掘与筹建,去年12月13日,具有广德特色的社区大学堂——“三富大学堂”正式面向社区招生,所谓“三富”,就是健康共富、文化共富、财富共富。围绕“文化共富”,社区开设了钢琴、非洲鼓、合唱、摄影、舞蹈、英语、书法、柔力球、太极、朗诵、瑜伽等各类课程。今年2月起,各类班级陆续开始授课。

除了“文化共富”,“健康共富”也初具雏形。走进广德社区永兴书房的养生茶室,各色茶饮映入眼帘:红豆薏米祛湿茶、容光焕发补气茶、夜深人静熬夜茶、红枣银耳小吊梨汤……上完艺术课的居民走下楼,就能喝上养生茶。

未来,“财富共富”的课程将出现在“三富大学堂”中,针对社区里适合灵活就业的人群,三富学堂将组织电商培训课,激发社区内居民再就业的活力和内生动力。

广德社区党委书记童春燕称,“三富大学堂”推出的无门槛、普惠性培训课程,可以回应现阶段居民的文化诉求,推动社区文化建设,培育居民公共精神,强化社区凝聚力。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探索健康共富、文化共富、财富共富的新方式,打造丰富多元的居民生活幸福圈,建设平安健康、人文气息、创业活力兼具的现代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