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盐城市盐都区城管局赴北干街道广德社区参观学习

时间:2023-03-13   来源:萧山北干

3月9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城管局赴北干街道广德社区参观学习,广德社区党委书记童春燕陪同。

image.png

图片

考察团一行以共富街、民生坊为轴,走访了低碳小广、广乐花圃、地埋式垃圾桶、康养联合体、广邻市集、老年食堂等核心特色项目,详细了解广德社区建设情况。

图片

广德社区成立于2003年,是萧山第一个城市拆迁安置小区,聚集着约1000名国营企业的离退休职工。全区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号角吹响以来,北干街道围绕“文化共富”、“幸福共富”和“健康共富”,推进广德现代社区建设。

图片

广德社区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设置了萧山区首个地埋式投放点。地埋式垃圾桶配备防疫消杀、除臭去味、雨污强排等多种优势功能,集密闭、环保、高效于一体。

图片

小区的生活垃圾集置房在重新装修的基础上增加了气味监测系统、植物液除味系统、换气系统,并合理设置了恒温垃圾存储区、垃圾桶格栅冲洗区,做到了干湿分离。

“谢谢您参与垃圾分类,数据已成功上传!”在生活垃圾集置房附近,“低碳小广”已经装修完毕。居民可以把可回收垃圾带到这里来,换取积分,用于兑换礼品,让“低碳生活”不再是一句嘴上的口号,而是日常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