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萧山“魅力北山·韵味老城”传统风貌区迎来市级验收

时间:2024-04-11   来源:萧山北干

4月8日,市城乡风貌验收组相关负责人赴北干街道、城厢街道,对萧山“魅力北山·韵味老城”传统风貌区创建进行验收。区住建局、区风貌办相关负责人,街道班子领导徐玉利、张宇飞,相关条线负责人等陪同。

市风貌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展板、座谈交流等方式,充分了解了风貌样板区的历史积蕴和创建成效,并就项目理念、点位规划、提升方向提出一系列建议。

市风貌验收组一行前往传统风貌区的广德未来社区、五七公社、江寺公园、浙东运河萧山展示馆等点位进行实地考察。

萧山“魅力北山•韵味老城”传统风貌区东起通惠路,西接浙赣铁路,南依萧绍运河,北至金城路,总面积约402公顷。风貌区以 “魅力北山•韵味老城”为创建定位,强化北干山与萧绍运河的山水联系,串联城厢、北干两城人文美景。通过文化场馆建设、历史街区活化、老旧小区改造、运河古桥保护、通勤道路立面改造等措施,以点带面,以线串链,推动风貌区内生活圈、服务圈建设,加倍提升居民幸福感。打造山水相依的自然之城、历史沉积的人文之城、安居乐业的幸福之城。

接下来,街道将以本次验收为契机,全力推动老城风貌提质升级,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整体大美”的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增添蓬勃生机,共建青山秀水、古韵深厚的“魅力北山·韵味老城”传统风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