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救”在博学路社区!这场生命教育课堂心意满满

时间:2024-04-11   来源:萧山北干

近日,萧山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在博学路社区开设专场,向居民普及急救知识与技巧,提升居民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来自萧山区红十字会的专业教员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在场居民传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处理等急救知识和技能,现场互动热烈,不少居民自告奋勇上前“小试牛刀”。

培训结束后,已通过线上模拟理论考试的居民先后进行了“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及“创伤救护”的实操考试,在专业教员的指导下,居民们沉着应试,获得了教员的连连称赞。

这不仅是一场“家门口”的救护员认证考试,也是一次博学路社区的爱心接力。活动中,居民们积极响应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自发进行了募捐活动,共获得捐款300余元。

此次培训,居民们学到了生命救援的实用技能,募捐活动更让博学路社区充满温情和暖意。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共计30余名居民通过博学“圆桌汇”报名参加,培训开始前,在博学“圆桌汇”的新闻资讯板块的引导下完成了在线学习与理论考试。在博学路社区,居民关注“圆桌汇”便能第一时间看到每周居民活动的最新资讯,线上预约活动。“圆桌汇”不仅是社区的“晴雨表”,也是与居民的“对话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