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浙风十礼 北干有礼|移风易俗迎清明 文明祭祀树新风

时间:2024-04-02   来源:萧山北干

清明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街道各村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营造了“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


移风易俗树新风

为倡导文明新风尚,部分村社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进一步增加居民对移风易俗的知晓度。

施家桥社区开展“包艾饺 忆清明”活动,传承清明传统习俗,同时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尚。

中誉新城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种益合伙人“巧手做花环 文明寄相思”活动,教居民制作环保手工花环,用花环寄托相思之情。

长茵社区联合萧山福寿礼仪生命服务团队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插花活动,倡导居民采用鲜花祭扫等低碳环保的方式表达追思。

柳桥社区举行缅怀英烈文明祭扫活动,敬献花篮、默哀致敬,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


文明新风入万家

部分村社通过开展“移风易俗”主题讲座、发放“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的形式,增强大家对移风易俗的理解和认同。


文明祭扫云倡议

部分村社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发布了“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大家有礼祭扫、网络祭扫、绿色祭扫、错峰祭扫。

下一步,街道各村社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移风易俗主题活动,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一起破成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入脑入心,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