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羡慕!这个社区有了“E邻妈妈”

时间:2024-03-26   来源:萧山北干

近日,博学路社区开展了“E邻妈妈”——“线上接单”护航放学后时光开营仪式暨反校园欺凌沉浸式体验活动,架起了社区与“小家庭”之间的连心桥。

在博学路社区中,60%是新萧山人、年轻人。随着孩子进入学龄阶段,IT人群、996上班族以及“隔代带娃”家庭的产生了困扰。因此,社区通过汇聚护童力量,引入志愿、慈善的公益资源保障儿童假期、放学后等时间,为成长赋能加码。

开营仪式上,近30名“E邻妈妈”、“E邻奶奶”志愿者和“E邻伙伴”儿童前来报到。大家签订了安全告知书和安全委托书,成为“线上接单”护航放学后时光项目的第一批伙伴。

现场气氛热烈,银河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反校园欺凌情景剧表演,让在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外,北干司法所王建龙开展了一堂反校园欺凌课,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如何识别和预防欺凌行为。

目前,该项目已入选2024年萧山区民政局发布的“萧伢儿·童盟HUI”项目。在每天的托管服务中,社区将在线上进行招募,安排两名“E邻妈妈”志愿者提供服务。同时,社区也将充分发动辖区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力量,为托管儿童提供专业的“鸿鹄计划”、“弈棋少年”、晨鹰提升、非遗剪纸、益智乐高等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在学科上提升,在课外技能上赋能。

未来,社区将进一步搭建儿童友好型平台,不断丰富“一老一小”服务场景,借社区合伙人转型之力,织牢民生保障网,让末梢治理“活”起来,“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