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开年首场重磅活动!文明都市全新出发,更有“民”星大咖现场助力!

时间:2024-03-15   来源: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3月14日下午,萧山区2024年“大咖进社区”启动仪式暨首场文明主题活动在北干街道旺角广场举行。活动由著名莲花落表演艺术家翁仁康老师主持。

现场,大咖云集,精彩纷呈,共同为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可听、可看、可讲、可享的精神盛宴。

杭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罗来庚宣布活动启动。

萧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邵意丽发布萧山区全域文明大提升主题宣传计划。

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胡敏华为“民”星大咖颁授聘书。


01 “民”星来助力

活动现场公布了2024“大咖进社区”文明主题活动的“民”星力量,他们是翰墨书画家赵大安、文化创意者施兴娟、文艺赋美师魏燕云、绍剧传承人陈涵轩、健康教练员龚永灿、群文大管家陈颖斌。

△“民”星大咖、市民代表和志愿者们共同出发,齐心协力“展现都市新风貌 培育文明新风尚 ”。

这些“民”星大咖们将在各自领域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民间力量”,丰润文明厚土,为社区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劈山救母》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10”后绍剧传承人陈涵轩为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绍剧表演——《劈山救母》。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激昂的唱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这场表演,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进一步弘扬了孝道文化,传递了尊老爱幼、家庭和睦的文明价值观。


02 文明“我来说”

都市新风貌不仅体现在高楼大厦、繁华街道,更体现在居民的日常行为和文明素质上。

在互动环节,文明有礼代言人纷纷上台发言。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有美德标兵、社区的工作人员、行政执法代表、学生代表等。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与市民朋友面对面交流,发出文明新风“最强音” 。

市民朋友踊跃参与,大家围绕日常生活中文明交通出行、文明就餐、文明社区等话题互动,紧贴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让身边时时有温暖、处处有文明。


03 全域大提升

现场,发布萧山区全域文明大提升主题宣传计划。

活动紧扣全域文明的主题,采用全媒体联动、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的方式,通过开设主题专栏、展示荣誉成效、推送服务倡议、打造景观小品、创新公益广告、美化墙面载体、做精户外大屏、投放电梯宣传、扮靓公交车身、开展主题实践等十大宣传计划,形成“空中有声、墙上有图、景中有意、屏上有视频、网上有图文、群众有互动”的立体宣传矩阵,持续提升萧山城市文明形象的感染力、穿透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04 和谐共参与

文明集市上,文明集星互动体验、文明出行“YES or NO”、文明居住趣味乒乓等一系列的文明打卡活动火热进行。在“文明健康生活”展位上,市民朋友跟着拳击教练体验拳击乐趣,在“热辣滚烫”中挥洒出热情与欢笑。公安、司法、市监、综合执法等单位结合各自职业属性,分别设立了各具特色的集市摊位。现场还有免费磨剪刀,缝补,维修,理发,测血压等志愿服务,赢得了市民朋友点赞好评。

在一旁的主舞台上,文艺志愿者们还为现场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为市民朋友们带去了一场生动的精神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