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落户北干!湖北工业大学智能建造杭州产业研究院正式授牌

时间:2024-02-04   来源:萧山北干

1月31日下午,无限公园首批入驻企业(团体)湖北工业大学智能建造杭州产业研究院授牌仪式在项目所在地举行。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等学校代表,湖北工业大学杭州校友企业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裕、经济副主任郑安加参加活动。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裕共同为湖北工业大学智能建造杭州产业研究院授牌。

座谈会上,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表示,本次共建湖北工业大学智能建造杭州产业研究院,是双方探索校地合作,推进地区经济发展和发展智能建造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依托企业数字赋能产业升级的优势,积极开展技术应用研发,推动建筑等相关产业数字化,同时也为政校产学研协同创新闯出一条新路。

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裕对辖区区位优势、产业结构、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街道目前正处于数字经济发展加速期,未来将在产业提质升级、产业创新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在要素保障、配套服务、市场推广等方面提供支持,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奋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杭州吾盛智能建造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就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进行深入交流。

湖北工业大学智能建造杭州产业研究院

湖北工业大学智能建造杭州产业研究院是由湖北工业大学和杭州吾盛智能建造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创建的研究机构,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与杭州地方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以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目标。

研究院由杭州吾盛智能建造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智能建造技术和前期资金支持,湖北工业大学提供学术和专业技术支持,同时充分吸纳发挥湖北工业大学杭州校友企业力量。研究院规划围绕“4+”目标实施建设,突出“智能建造”“电子电气”“生物食品”“化工材料”四个重点科研方向,计划5年内成立一个重点实验室,组建专门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未来打造出湖北工业大学在浙的产学研孵化产业园,推动智能建造领域的创新和应,实现建筑行业的高效、节能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