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安”字为先,“全”力以赴!北干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29   来源:萧山北干

绷紧思想之弦,扛起安全之责。1月26日上午,北干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街道班子领导丁裕,袁雨青,徐柏祥,沈钰出席。街道各办室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及治保主任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裕指出,春节在即,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他强调:

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

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严查新开业的楼宇商圈和存在重大隐患的场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落实。

完善管理体系,筑牢安全防线

要确保辖区“5分钟应急消防救援圈”全覆盖,充分发挥救早灭小作用,有效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打造专业化的消防救援队伍,常态化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压实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制度

要切实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高度关注各类风险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并处置突发事件,杜绝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雨青主持会议,并就后续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全面开展生产安全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街道人武部长徐柏祥布置下阶段消防安全工作。

下一步,街道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织密“责任网”,筑牢“安全线”,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