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枫桥经验”在北干!今天,这个调解品牌正式发布

时间:2024-01-29   来源:萧山北干

1月26日上午,北干街道召开调解工作会议暨调解品牌发布会。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向东,副局长戴柳英,街道班子领导丁裕,袁雨青,沈钰出席。街道相关办室负责人,街道调委会专职及兼职调解员,派出所专职调解员,综管队员代表,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参加。

发布会现场,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向东,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裕为“北塘·和”调解工作室揭牌。

与会领导为北干街道人民调解专家颁发聘书,并为2023年度优秀人民调解员、人民调解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裕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北塘·和”调解工作室、调解专家库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后调解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期望:

要加强队伍建设 不断激发活力

要充分发挥调解专家、从业人员、社区干部的优势特长,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夯实各级调解工作基础,努力开创调解工作新格局。

要健全调解体系 助力纠纷化解

要完善调解工作体系,大力探索具有北干特色的人民调解工作模式,努力培育更多优秀调解人才,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要优化考核机制 提升工作质效

要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将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纳入大平安考核,健全正面激励和负面追责机制,着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效率。

区司法局副局长戴柳英充分肯定了北干街道调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强调:

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人民调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从源头上减少各种社会矛盾,筑牢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最高防线,为平安萧山、法治萧山建设贡献北干力量。完善机制,健全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选优推强调解队伍,大力推进数字调解工作,注重部门联动聚力,真正实现街道、社会和治理中心“一站式”调解平台建设。挖掘特色,努力打造人民调解工作北干样板。要以“北塘·和”品牌发布为新起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矛盾纠纷的调解新方法和新路径,分析研判辖区行政争议案件,进一步提升街道矛盾纠纷化解水平。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雨青主持会议

街道司法所所长杨立威介绍“北塘·和”调解品牌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