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区文旅局局长余刚一行赴北干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4-01-29   来源:萧山北干

1月26日,区文旅局局长余刚一行赴北干街道,对密室逃脱、剧本杀、校外培训机构等文旅新业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街道宣传委员洪敏陪同。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各场所是否使用易燃装修材料、堆放易燃物品、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场所出入口显眼位置是否粘贴逃生示意图、应急疏散应急预案是否健全,各场所员工对“四个能力”是否掌握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排查。每到一处,余刚都反复提醒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经营企业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定期对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培训,经常组织模拟消防逃生疏散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街道将联合社区对辖区内文化娱乐新业态经营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加强应急演练和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场所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守护平安有序的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