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银河社区:温情腊八节 潮in年货街——邻里年货节送福到家

时间:2024-01-24   来源:萧山北干

办年货、打年糕、甜粥暖心、墨香送福……幸福年味从温情洋溢的腊八节开始。1月17日,北干街道银河社区举办“温情腊八节 潮in年货街”主题活动,通过“腊八送粥+市集购物+年俗体验+便民服务”的丰富活动,为居民们送上了满满年味和幸福感。

在居民们的热切期待中,银河太极拳队进行开场表演,恭祝大家新的一年“龙马精神”。随后,打年糕、吹糖人、舞龙等活动也纷纷开始。紧接着,重头戏——热乎乎、香喷喷的现熬腊八粥分发正式开始。社区志愿者、流动党员“胡大厨”前一天就开始准备。早上6点多,一锅锅现熬的腊八粥便陆续送到活动广场,让居民们喝上用料讲究、精心烹煮的热粥。银河社区金秋驿站的老师更是现场泼墨挥毫,题词作画,把福气挂历送到居民手上。

“有得吃,有得玩,有得买,这年味就有了,希望社区多搞搞这样的活动!”“每年腊八我都在等着这一碗粥,我们社区志愿者自己熬的,就是和外面不一样!”居民们喝腊八粥、吃热年糕,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现场活动更是赞不绝口。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将腊八粥和平安宣传手册一起送到了高龄老人和现役军人家中,也带去了社区的慰问与关怀。一碗腊八粥不仅承载着浓浓的节日祝福,也寄托着社区对居民的关爱。幸福银河,共迎新春,社区还将联合志愿者、党建联建单位、“社区合伙人”等多方力量,继续为居民群众带来形式多样、欢乐祥和的文化服务,营造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