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忆塘忆历史,一瓶一世界!这场亲子公益课堂有意思~

时间:2024-01-23   来源:萧山北干

近日,北干街道开展了一场以“忆塘忆历史·一瓶一世界”为主题的亲子公益活动,让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了萧山北海塘遗址历史文化,从小树立节水、护水、爱水的环保理念。区五水办专职副主任封峰,街道重点工作副主任俞洁民参加。

实地研学 回望历史

“如果没有北海塘,南沙大地不会形成,更没有围垦。如果没有北海塘,就没有现在萧山的繁荣。”在活动现场,亲子家庭们在公益老师的讲解引导下,共同回顾了北海塘的历史。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北海塘历史文化,活动还特别设计了研学卡片,让大家“跟着问题来研学”。通过问答互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相关历史知识,还激发了对本土文化的热爱和自豪。

手工制作 变废为宝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关注水下生态系统,活动还特别安排了DIY制作生态瓶环节。亲子家庭在北海塘遗址公园寻找小石子及掉落的树叶作为材料,一起动手变废为宝。

在了解生态瓶制作原理后,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更加爱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