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长茵社区:共享腊八 温情“粥”到

时间:2024-01-24   来源:萧山北干

又是一年腊八到,为了庆贺佳节,近日,北干街道长茵社区联合辖区稚美托育机构,共同开展“共享腊八 温情‘粥’到”活动,为辖区居民免费赠送腊八粥。

千百年来,喝腊八粥的习俗一直承载着人们对丰收和新年的期待。活动当天,为方便不同住宅小区的居民朋友领取腊八粥,社区共设置两个领取点位。工作人员分别在小区门口和社区办公点为往来居民送去一碗碗腊八粥,将丰收吉祥的美好寓意传递到千家万户。

临近新年,各类诈骗和火灾等安全隐患偶发。社区工作人员结合此次活动,同步开展消防安全和反诈骗等科普宣传,为居民送上新春平安。同时,社区妇联、民政工作人员还将温暖送货上门。一碗碗腊八粥、一幅幅春联、福字等被送到辖区独居老人、特殊家庭、外卖骑手等家门口,为他们送去佳节的温情和新春的祝福。

一豆一谷,浓缩着生活的味道;一粥一餐,氤氲着新年的期待。此次腊八节活动,长茵社区将一份份温情“粥”到送给辖区居民,与居民朋友共享腊八,衷心祝愿每一位居民朋友佳节快乐,诸事“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