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德社区:一块钱 一份爱 新春温暖满人间

时间:2024-01-23   来源:萧山北干

1月17日,广德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合伙人”、牵手夕阳互助社,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腾四海 善满人间”迎新春活动。

为更好地开展活动,合伙人们通通使上了十八般武艺。萧山医院为大家带来了呼吸内科、骨科、护士科、血液内科等科室的专业医师;金秋驿站联系了区老干部局,为居民们写福字、春联等,并送上了新年祝福;辖区内的三替家政和社区食堂一大早就为居民们送上煮了好几个小时的腊八粥;社区达人也纷纷献宝,写对联、放米炮、缝衣服、理发……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本场活动除了沿袭每月“广益星期三”便民服务日的传统,还添加了“慈善”的元素。除了设置丰富的年货摊位,提供免费的理发、磨刀、修鞋的便民服务外,广场上还设置了一排整整齐齐的年俗摊位。打年糕、放米炮、现做糖葫芦、写春联、画年画、发腊八粥……在各式各样的年俗摊位旁,社区还专门设置了1元捐赠牌。居民们可以通过捐赠一块钱,拿到一炉米炮,一串糖葫芦或者一小碗热腾腾的现打年糕。小朋友们纷纷跑到游戏摊前,捐赠了自己心爱的零花钱,玩起了猜灯谜,投壶的小游戏,收获了甜蜜的糖画和可爱的大气球。

如今一块钱掉在地上,很多人甚至不屑弯下腰去捡起来。但是这一块钱在广德社区,可以吃得开心,玩得愉快。同时,这小小的一块钱也会打到广德社区慈善账户,为社区内的困难人员送去温暖与保障。据悉,本厂活动共收到了转账捐款145元、现金123元,共计268元。这笔善款,将会带着居民对新年的期盼和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为需要的居民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