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北干二苑:一碗腊八粥,温暖这个冬天

时间:2024-01-23   来源:萧山北干

年年岁岁,又逢腊八。常言道:“冬日一碗腊八粥,暖身暖胃暖人心。”腊八节来临之际,北干二苑社区为辖区居民送去了来自灵隐寺的腊八粥,让居民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关怀。

在腊八粥到达社区后,社区工作人员便开始分头行动,纷纷走访独居、空巢、高龄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姚大伯,腊八粥里没有加防腐剂,都是当天现熬的,今天最好就吃掉,免得放久变质了,您记得要隔水加热,可别放微波炉哦。”每到一户,社工小来就向老人认真叮嘱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这碗腊八粥,不光喝着暖和,我心里呀更暖和呢!”喝了腊八粥的孔阿姨乐得合不拢嘴。小小一碗腊八粥,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和节日的氛围。

除了上门派送,社区还专门在楼下设立腊八粥发放点,为来往的居民、交警、消防微站队员、环卫工人、垃圾分类志愿者、外卖小哥等送上社区的温暖与祝福,让辖区居民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也能万事“粥”全!

本次送腊八粥活动,社区还融入了节前家庭消防安全、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知识科普,让居民感受到快乐幸福的节日氛围同时,也能收获新的知识,平安快乐迎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