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好吃、好玩、好热闹!来北干邻里年货节,把“年”味带回家~

时间:2024-01-23   来源:萧山北干

1月20至21日,“合伙邻聚力、强社嗨街”2024平安迎新春活动在宝龙广场举行。这是一场烟火气十足的邻里年货节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丰富多彩购物体验的同时,也将新年祝福送到大家身边。

本次活动由北干街道长茵社区党支部、青茵社区党支部、明星社区党委、信息港社区党支部联合杭州强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萧山宝龙等多家社会单位开展。

活动亮点纷呈,包括了文化融合、平安北干、强社狂欢、合伙共建等环节。

本次发布会链接了丰富的社会资源,引进了多样化的活动摊位。

街道民政副主任占月华宣布活动启动

“妈妈你看,看舞台上跳舞的老师是不是冯老师?”长茵社区文艺工作者带来的扇子舞《梅花赋》以欢快的节奏和动感的舞姿点燃了全场热情。

来自青茵社区、明星社区、信息港社区的文体骨干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富有时代气息和活力的节目轮番上阵,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平安连连看”、“平安投投乐”、“平安滚滚来”等六个平安打卡小游戏让居民朋友们边玩边学,趣味十足。

来自居民朋友的五十余幅平安书画作品在广场上展出,彰显着大家对平安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点茶分为碎茶 、碾茶、箩茶......”围观居民在茶艺师的介绍中感受着中华传统茶文化的文化魅力。除了茶叶,集市上还有时令蔬果、特色服饰、新鲜腊肉等各具南北特色的年货商品。

党员先锋们热心地分发姜茶,宣传反诈、消防安全、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各类知识,带着居民朋友“赶集”、学习两不误。

北干街道积极探索社区合伙人模式,长茵社区、青茵社区、明星社区、信息港社区联合发展,与宝龙城市广场、永辉超市、南京银行、稠州银行、萧山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蓝鲸幼儿园、杭州强社公司、宝龙广场海底捞8家单位合伙共建,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汇聚邻里合力,为社区治理与发展注入强有力的动力。

“社区合伙人”共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