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广德社区开展“两会”集中视察

时间:2024-01-19   来源:萧山北干

1月18日,萧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部分政协委员赴广德社区视察嵌入式社区服务设施建设工作。街道班子领导徐玉利,孙玲玲,徐柏祥,章江峰等陪同。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来到广德小区,近距离感受全区上下走好共富路的成就成果,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投身后亚运时代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热情。 

代表们实地踏看了共富街与民生坊、景观地埋式垃圾桶、康养联合体等点位,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板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广德社区嵌入式社区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对街道以广德社区为试点,创新打造“北干民生坊”嵌入式服务样板的创新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广至德 共未来

广德社区地处萧山城市核心地带,约0.44平方公里,共有住户2876户、人口7200余人,60周岁以上老年群体占比24%。

启动现代社区建设以来,广德以“旧改先行、标准铺路、多元参与、自我造血” 为方向,探索了“ 一街一坊” 共富新路径,交出了资源集约化、场景亲民化、品牌标准化的邻里新答卷。

破旧立新,把社区的好环境、好资源“ 改” 出来。通过专班负责、党员带头、多方动员,以“ 绣花针功夫” 推动老旧小区“ 焕颜立新”。随着旧改工作不断深入,广乐中心花园、广忆文化邻里路、康养联合体、地埋式垃圾投放点等纷纷建成落地,社区空间、立面、环境、配套全方位升级。

全民参与,将社区的好邻居、好声音“ 合” 起来。打造“ 一街一坊”共富场景,对小区内原有约600平方的零散商铺进行重塑整合。建成“民生坊”,集成设置匠人所、沫汽洗衣等八个小场景,实现家门口的“ 嵌” 服务。建成“共富街”,有效搭建起邻里食堂、卫生服务站等场景组团,实现居民端强覆盖、医康养呼必应。

引进萧山区最大嵌入式康养联合体,以康复医疗机构为支撑,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主体,联合社区康复站、护理站建设,将基本医疗、护理、康复、照护等功能全线延伸至群众家门口。

自我造血,让社区的好场景、好业态“ 活” 起来。街道、社区会同运营单位、居民代表组成了“运营管理委员会”,针对“ 公益、惠民、商业”3类空间,采用整体统筹运营,盘活社区空间、提升场景流量、实现资金平衡。“ 一街一坊” 运营以来,已累计组织“ 广德邻居节”“广益星期三”等主题服务活动25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