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奋力续写消防安全领域新篇章!北干街道召开2023年度消防安全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

时间:2024-01-17   来源:萧山北干

1月16日下午,北干街道召开2023年度消防安全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雨青,人武部长徐柏祥,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刘畅出席,街道消安科全体成员,各村(社)消防安全员、辖区住宅小区及重点综合体物业经理等参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雨青指出,要提高思想意识,时刻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尽职尽责;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泛宣传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提示,减少有关事故发生;要加强隐患整治,进一步抓早抓小,努力把事故防范在未发之时,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提升治理能力,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街道人武部长徐柏祥作2023年度消防安全工作总结。

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刘畅宣读北干街道2023年度村社消防安全先进安全员、消防安全先进小区物业单位、消防先进卫士(志愿者)名单。

与会领导为2023年度消防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志愿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2023年,街道以“心中有目标,眼中有问题”为要求,守好消防安全、筑牢防火屏障,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起来看北干如何奋力谱写消防安全答卷!

以落实常态管理为基础

建立消防管理长效机制

以“平安护航亚运”为主线,通过千名员工大培训、万户消防大整治,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和单位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全面排查消除各重点区域、重要环节的安全隐患问题,以和谐稳定安全的消防大环境保障亚运盛会。

以开展专项整治为手段

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立足亚运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统筹推进,定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大检查”:用“铁脚板”走小角落

精心设计排查行动“四部曲”,通过社会单位自查、属地社区普查、平安办区域协查,第三方专业重点查,牢牢压实包联干部、属地村社和网格员的平安责任,充分动员物业、楼长、萧山红领等力量,形成全城平安“一盘棋”、多方联动“一条心”。

“大整治”:用“组合拳”清除绊脚石

联合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严格抓好辖区居住出租房违规分隔、商铺“多合一”,电瓶车私拉乱充等专项整治问题,并借助数智应用提高消防预警能力,累计安装无线智能烟感4000余只,完成42个小区132个点位的“生命通道”智能预警监控系统安装工作。

“大评比”:用“竞赛枪”跑出好成绩

为保证各村社微型消防站能够正确、迅速、有序地应对和处置前期火灾,预防及减少火灾所产生的危害,通过开展消防技能比武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村社干部和物业管理人员的安全事故应对能力,全面展现了北干志愿者消防队伍守好安保主阵地的信心和决心。

以开展宣传教育为抓手

树立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工作点多面大,事故发生率高,街道多举措开展行消防安全宣传,树立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大宣传”:用“婆婆嘴”念好安全经

有效挖掘退休党员、企业高管、学校教师等资源,推动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进楼宇、进企业、进学校,并在小区户外电子屏、宣传栏上不间断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张贴家庭消防安全提示,全年共计60余次。

“大培训”:用“微课堂”提升软实力

为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累计开展培训40余场,惠及5000余人次,积极排除火灾隐患,杜绝消防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