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打造“红色物业”强引擎,绘就广德小区基层治理“幸福底色”

时间:2024-01-19   来源:萧山北干

今年以来,北干街道广德小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践行“红色物业”强引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物业服务有机融合,全力提升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水平,让“红色物业”成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绘就基层治理“幸福底色”。

近日,省级“红色物业”验收评定小组莅临广德小区。专家老师实地考察了广德小区的民生坊成长驿站、“红色阵地”——宪法宣传法治长廊、邻家康养驿站、托育中心育儿星球、地埋式垃圾分类点、广乐花圃活动广场、党群服务中心等,并听取了社区和物业服务中心汇报。

为切实解决社区物业管理领域的突出问题,广德社区党委督促物业成立了物业管理区域专项工作小组,以微网格为单位,多形式广泛汇集民意,统筹推进“两委”班子成员与业委会“交叉”任职,让广德小区的居民真正找得到人、办得了事。

社区以广德小区居民为核心、以社区书记为牵头人、以小区业委会为发力点、以卓越物业公司为主要执行方、以党员志愿者为监督协助方,创新党建引领物业管理“1+1+N”的工作机制,即1名业委会负责人+1名物业负责人+N名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社区热心骨干等,共同商讨决定:每月开展一次物业管理团队专项行动、每季度召开一次社区物业联席会议、每半年开展一次满意度调查,促进物业、业委会、社区之间形成良性沟通机制,形成治理大合力。

现场,专家老师在逐一核对创建台账的过程中表示:“广德小区不像一个2002年交付的小区,更像是一个2022年交付的小区。”“创建资料比较丰满,看得出经过了精心准备。”这些都是对广德社区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小区需要继续完善的内容与细节。

同时,在收集到广德小区居民最关心的问题情况后,社区还通过“三驾马车”的力量对整个小区存在的问题做全区域排摸,找准“病灶”,细化分类处置预案,聚集民生需求,督促物业解决居民长年累月的心头事。据了解,近年来,小区共推动了66部电梯的加装,修剪了186棵生长茂盛遮阳乔木,积极探讨论证停车管理方案等。

此外,广德小区还不断叠加暖心服务。其中,他们在物业服务中心增设便民暖心服务点,小药箱、血氧仪、血压机等一应俱全;积极为孤老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开展“红色物业”便民服务。同时,将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融入“红色物业”,提供邻里守望、环境保护、消除各类纠纷隐患等志愿服务120余人次,切实将服务延伸到小区、楼栋、居民身边。点滴的暖心服务,处处彰显着用心的“温度”,真正做到业主的好管家、贴心人,让居民享受舒适便捷的生活。

“自从‘红色物业’助力以来,我们业主都感受到服务有不小的提升。如今走进广德小区,路面干净整洁、绿化错落有致、车辆有序停放,幸福在家门口不断升级,大家将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小区居民陈阿姨高兴地说道。

广德小区作为萧山区第一个城市拆迁安置小区,见证着城镇化演变的进程。在今年一月份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2023 年度省级 “红色物业”项目名单中,广德小区榜上有名。这是对广德社区和物业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德社区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多元融合的共富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