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山东省临沂市发改委等部门赴广德社区调研

时间:2024-01-12   来源:萧山北干

1月10日上午,山东省临沂市发改委、住建局、民政局赴广德社区调研嵌入式社区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区发改局副局长方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玉利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来到广德小区,实地踏看了共富街与民生坊、康养联合体、老年食堂等点位,通过聆听讲解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广德社区嵌入式社区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对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服务表示肯定。

作为杭州市老旧小区改造与未来社区创建同步推进的典型代表,广德社区盘活存量空间,以“一街一坊一中心”为服务品牌,探索创建了集社区管理、便民服务、文化体育、医疗养老等多种公共服务与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社区“一站式”综合服务民生设施。

“一街”即邻里共富街区

共富街区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由闲置沿街商铺重塑整合而成,以平价普惠,市场化运营的商业配套为主,可服务辐射周围片区,涵盖社区食堂、托育、健身房、便民理发、生鲜超市、百姓药房等功能业态,解决了长期困扰社区居民买菜难、吃饭难、买药难等生活痛点。

“一坊”即民生坊

民生坊总面积约600平方米,嵌入以“一老一小”为主要服务人群的普惠公益性服务设施,集成了匠人坊、沫汽洗衣、0-3岁婴幼儿驿站、活力空间、开心茶馆等8个空间。

“一中心”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康养联合体)

康养联合体总面积约1080平方米,由原社区办公用房改建而成,是萧山区首家嵌入式社区康养联合体,以康复医疗机构为支撑,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主体,联合社区康复站、护理站建设,将基本医疗、护理、康复、照护等功能全线延伸至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