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市委政法委赴北干街道调研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

时间:2024-01-05   来源:萧山北干

1月4日,市委政法委基层治理指导处副处长周红志一行赴北干街道调研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区社会治理中心副主任许莹,街道政法委员沈钰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

图|市委政法委基层治理指导处副处长周红志

座谈会上,周红志认真听取街道关于推进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坚持摸清底数。针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底数不清、盲点较多、被动应对”等问题,要突出源头预防,对社会治理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预警,实现矛盾纠纷“早预警、早介入”。

创新化解模式。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新模式,着力构建多点发力、整体联动的治理格局,提高人民群众对纠纷类警情解决满意度,让矛盾纠纷“不上行、不外溢、不演化”。

构建工作闭环。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切实构建矛盾纠纷化解全流程“闭环链”,进一步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

图|区社会治理中心副主任许莹

图|街道政法委员沈钰

区社会治理中心副主任许莹汇报萧山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街道政法委员沈钰汇报北干街道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总体思路作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