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防患未于“燃”|北干街道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

时间:2024-01-02   来源:北干

为切实保障元旦期间寺庙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场所火灾防控能力和安全意识,12月29日下午,北干街道联合区消防大队在瑞丰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响起,全体人员在统一指挥下,沿着安全出口有序地进行疏散。大家用手捂住口鼻,沿着逃生路线快速撤离模拟火灾现场。

此外,消防培训教官和专家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家纷纷提起干粉灭火器,严格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成功地扑灭。

正式演练前,消防培训教官还结合宗教活动场所的特点,对火灾预防措施、应急逃生路线等基本消防安全理论进行讲解,让在场人员更全面地了解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处理流程。

本次活动将理论培训和模拟演练相结合,切实增强了宗教界人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今后,街道将继续加强辖区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宗教领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