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传递爱的接力棒,这位00后小伙成为萧山区第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时间:2023-12-29   来源:萧山北干

12月26日,随着最后一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成功分离,00后小伙刘鉴民顺利配合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和冬日的温暖。

刘鉴民是一名在萧山医院实习的00后医学生。2021年11月,一次偶然的机会,还在上大二的他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怀揣着对生命的敬意和医学的认知,他和同寝室的一帮室友一起留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者。

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刘鉴民接到了当地红十字会的电话,询问他是否愿意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患者找到配型相合者不容易。况且我已决定了走医学这条路,那么救死扶伤就是天职。”刘鉴民这样说到。

根据采集计划,12月22日,在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刘鉴民住进了医院并开始注射动员剂。26日上午八点,采集工作开始。刘鉴民克服了心理的压力和身体的不适,顺利采集了23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严寒冬日,00后小伙刘鉴民怀着一腔热血与勇气,传递起这根爱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最初的誓言,用爱心为素不相识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让我们向这位真正的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