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为幸福生活“加码”,北干这个老旧小区开始改造啦

时间:2023-12-11   来源:萧山北干

老旧小区改造是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民生项目。随着北干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小区正经历着华丽蝶变。“飞线”理顺了、管道畅通了,嵌入式服务设施融入百姓家门口……不仅改变了小区环境品质,更满足了居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日前,华达社区旧改施工队如约进场,改造工程在居民的殷切期盼下平稳有序地推进着。走进施工现场,脚手架搭建已搭建完毕。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拆除保笼等工作,争取改造工程在最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完工。

北干街道华达社区共有房屋24幢,居民910户,建筑面积9.36万平方米。北邻金城路、 南邻山阴路、东邻永久路,含永达小区、永华小区及通惠小区。社区建于90年代,逐渐展现出设施陈旧老化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在旧改工作正式启动前,为充分体现民情、尊重民意,街道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入户,深入听取并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和建议,并公开每项改造方案,让居民更加安心。

改造内容

作为街道今年启动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华达社区将以“全龄乐活 绿色共享”为中心,重点针对建筑样式、公共空间、沿街立面等方面进行改造,营造一个居住空间舒适、交通出行便利、公共区域完善的全新宜居新空间。

一起来看看它的“新面貌”

▲多年的风吹雨淋令小区建筑外立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本次改造将重新粉刷单元楼外立面,统一增设置物架及晾衣架,在消除高空坠物等隐患的同时,明显提升小区“颜值”。

▲本次改造将滨水空间及中心花园等活动场地打造为功能性更强的活力空间,增设环形健康跑道,并补植缺失灌木及植被,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交流和运动场所。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小区内机动车数量逐渐增多。本次改造将充分优化空间,增加机动车停车位及非机动车车棚,有效解决原有的行车难、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