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五水共治 你我同行|一起走进这堂有趣的节水主题教育课

时间:2023-12-11   来源:萧山北干

为进一步宣传“五水共治”工作,让爱水护水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12月7日上午,北干街道联合辖区金惠幼儿园开展了一节“走进奇妙水世界 巧造古法再生纸”小课堂,从小培养孩子们节水、护水的意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小朋友们,大家都去过旁边的遗址公园吗?它是萧山历史上最重要的防洪防潮大堤之一,保护着水资源,也守护着群众的安全。”课堂正式开始前,街道五水共治工作负责人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和荣星北海塘遗址公园的历史。

伴着初冬暖阳,在学校老师和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荣星北海塘遗址公园,精心挑选着花草再生纸所需要的落叶。

撕碎废纸、加水搅拌、平铺压平、挤压吸水、通风晾干……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开启了有趣的造纸之旅,体验着变废为宝的喜悦。

本节“制作再生纸”课堂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种子。下一步,街道将加大“五水共治”宣传力度,通过开展特色化、全民化的治水主题活动,呼吁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爱水、治水、护水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