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体育文化 > 文章内容

做时代的记录者和传播者,街道四季光影摄影社社长火热出圈!

时间:2023-09-09   来源:萧山网

近期,一位摄影师以口述视频火出了圈,他就是街道四季光影摄影社社长——张祥荣。

图片

张祥荣,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荣获杭州市第五届十佳摄影家、浙江省乡村文化能人等称号。摄影作品在人民日报、浙江日报、杭州日报和中国摄影报、《大众摄影》等各级各类报刊发表摄影作品8000多幅。摄影作品《惊魂一刻》曾入选第二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和浙江省第十四届摄影艺术展《钱江潮发威》人选上海第十二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纪录类)《在他乡过年》人选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主办的“聚焦中国儿童”摄影展,并分别在冰岛及俄罗斯展出。

图片

张祥荣摄影作品《抢潮头鱼》

图片

张祥荣摄影作品《金色钱塘》

作为一名“高产”的摄影人,他在退休3年后凭借“百人回忆萧山围垦”系列口述视频火出了圈。截至目前,系列视频全网点击量破600万,最高一条视频播放量达56万。他坚定地表示,要用影像反映家乡发展变化,做时代的记录者和传播者。

张祥荣所在的四季光影摄影社成立于2020年4月份,现有社团成员64人,由一些热爱摄影的辖区居民组成。社员们时常举起相机,用镜头记录光影,定格美好的瞬间。

图片

协会摄影作品展

近年来,北干街道高度重视社团文化建设,辖区广大文艺爱好者饱含热情,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镜头记录美好、用歌声唱响未来、用画笔描绘生活……快来一起看看其他社团的风貌展示吧!

北干之韵舞蹈协会

图片

成立于2014年7月,共有成员50余人,下辖20余支舞蹈队伍,会员近200余人。该协会多次代表街道荣获省市级、国家级比赛奖项,是区级明星团队。

海塘之声合唱协会

图片

成立于2020年7月,目前共有40名成员组成,男女4个声部,团员中有中国合唱协会、浙江省合唱协会会员,曾荣获省市区各类奖项,是区级明星团队。

梨园戏剧协会

图片

成立于2022年12月,现有会员54人,自创曲目《刑场上的婚礼》和《喜迎亚运》等作品,表演节目《刑场上的婚礼》获萧山区第十九届老年文艺调演表演奖二等奖。

北干萨克斯协会

图片

成立于2018年秋,现有会员14人,均为辖区退休老干部,俗称老干部萨克斯团队,多次荣登浙江省音乐厅和上海音乐厅大舞台,曾获萧山区老干部局颁发的志愿者团队创新案例奖。

北干民间文艺协会

图片

成立于2022年12月,目前成员类型有非遗文化传承人、非遗项目负责人、武术教练、象棋协会负责人等10余人。

民乐协会

图片

成立于2020年7月份,社团乐器手有笛子、葫芦丝、二胡、琵琶、箫等,随着队伍的扩大,陆续加入了西洋乐,目前有成员15人左右。

北干太极拳协会

图片

成立于2021年7月,目前共有会员百余人,协会下辖10支太极拳队伍,成员包含社会体育指导员、武术类裁判员等。

北干书画社

图片

成立于2020年5月,是各界书画爱好者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术性、非营利性团体组织,目前有成员20余人。

静言思文学社

图片

成立于2020年5月,现有社团成员20余人,都是来自街道热爱文学与写作的文化人,成员有浙江省作协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