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信息 > 文章内容

携手亚运 护苗“童”行|北干街道开展“亚运之夏”系列活动

时间:2023-07-21   来源:萧山网

为让辖区青少年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激发亚运小主人参加积极有益的暑期实践活动,7月21日,北干街道开展“亚运之夏”——宋韵亚运行古今,护苗绿荫育未来活动。

博览古今、畅游萧山

图片

南宋官窑历史文化悠久,其烧制技艺是浙江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孩子们走进金国荣南宋官窑艺术馆,感受南宋官窑特色,聆听陶瓷文化,感受独特宋韵文化。在这里,大家感受到了南宋官窑的珍贵,也对宋韵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

图片

图片

绿色阅读、携手护苗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科普“扫黄打非”知识,通过动漫人物形象将相关知识植入大家心中,引导小朋友们绿色阅读,自觉抵制有害出版读物。孩子们反响热烈,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

图片

手绘绿色,阳光成长

图片

在绘画环节,专业老师提前准备了关于“扫黄打非”的绘画素材。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画笔,描绘心中的绿色,对“扫黄打非”内容与意义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

图片

图片

文明观赛、礼貌加油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志愿者讲述自己的亲身观赛经历,带领全体小朋友宣读“文明观赛”的八项倡议,呼吁大家在观赛中践行文明礼仪,以此更好地迎接亚运会到来。

未来,街道将持续营造浓厚的迎亚运氛围,进一步注重辖区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发展,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青少年们留下宝贵的亚运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