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社工站赴彭埠、九堡街道社工站交流学习

时间:2023-07-20   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全方位培养社工队伍,提高社工专业化水平和服务能力,7月20日下午,北干街道民政副主任占月华带队前往彭埠街道社工站和九堡街道社工站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部分社会工作督导助理和项目社工代表参加。

图片

在彭埠街道社工站,大家现场观看了宣传视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探访其独特的运行机制。彭埠街道社工站秉持“一大空间、三大功能、五大服务”的发展方向,建立了“一核双社N次方”的运行模式,驻扎的多家社会工作专业机构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专业服务,也引领了社会组织的公益活动。通过对项目“百子柜”的现场观摩,社工们对项目化运作有了新的感悟。

图片

随后,参访队伍又来到了九堡街道社工站。社工们参观了社工站的布局和设施,了解了社工站的“潮涌”品牌、发展历史和工作模式。在双方交流中,站长还用“潮涌社创”的理念,就“政府全面兜底难”、“社会组织资源不足”的共性问题,为社工们展现了“政、社、企”协同发展的新运作模式,给了大家很大的启发。

截至目前,北干街道现有社工429名,持证社工306名,持证率达71.33%,其中社会工作师134名,助理社会工作师172名。另有省级社会工作督导助理1名,省级社区工作领军人才2名,市级社会工作督导助理9名,市级社会工作领军人才4名,区级社会工作督导19名,区级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人。

此次参访活动,通过经验和特色模式的学习,为北干街道分层分类优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目标和方向。

2023年,北干街道社工站将继续深入挖掘社区资源,构建由北干督导助理、领军人才为主体的特色智库体系,并以社区“需求”+“资源”两清单为指引,依托公益创投项目运作,站室联动,积极打造北干特色品牌及工作法,探索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