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移动数智医院”开进社区 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便捷医疗服务

时间:2022-11-30   来源:萧山日报

“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去趟医院来来回回很不方便,现在医院能把移动车开到家门口,实在是太贴心了!”近日,浙江萧山医院将“移动数智医院”开进了北干街道中誉新城社区,为居民开展送医上门服务。

活动当天,浙江萧山医院派出由心内科、呼吸科、骨科、中医科、肿瘤科等科室医疗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详细解答居民的咨询,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或健康指导,让居民增长防病知识。为方便居民做相关检查,浙江萧山医院还将“移动数智医院”也开到了义诊现场。车内配备有DR胸片、心电图、常规外科检查等检查设备,医护人员还可以通过5G信号信息图像直接和总院互通,方便医生查看既往病史,为诊疗提供保证,如同一个小型医院。

浙江萧山医院事业发展办主任陈雅萍介绍说,为持续进行送医服务到基层活动,推进公益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医院购置多功能一体化的大型数字移动车,随时为社区居民等人群提供快捷、周全、高效的健康服务,有效解决年迈老人行动不便等难题,真正让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健康医疗服务。同时,医院调集精干力量,组成移动专业医疗队,医护人员均具备多年的临床和实践经验,可直接给社区居民提供科学、合理的保健建议。“接下来,我们还计划将‘移动数智医院’服务辐射到周边镇街,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上门服务,为市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陈雅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