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过五一,迎亚运 北干街道垃圾分类齐发力

时间:2022-04-29   来源:

银河社区:垃圾分类“集中攻坚+常态管理”

4月27日,在银河社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境提升活动,银邻先锋居民骨干和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到社区环境提升的活动当中,对小区内各点位进行巡查,一起动手清理路面和花坛垃圾,整治垃圾包情况。之后的“五一小长假”,居民骨干们也将进行集中攻坚,在非定投时间点进行专项劝导,引导居民在规定的时间段进行垃圾投放,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全员行动、共同打造美丽银河。

银河社区人文荟坚持全方位的宣传覆盖、点对点的走访劝导、多形式的活动参与、高品质的硬件提升,从而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的提档升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居民骨干们将携手业委会、物业、第三方和居民,一起提升垃圾分类工作质量。

金稼苑社区:垃圾分类宣传不放假

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大家是不是有点按捺不住心中的小激动了······但是亚运临近,金稼苑社区并没有停下垃圾分类宣传的脚步,今年的5月1日正值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一周年,社区联合垃圾分类第三方和物业对各小区垃圾集置点和小区池塘进行了大规模的消杀清理活动,保证抗疫期间居民能更安心的度过五一。

广德社区:迎亚运——垃圾分类“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为迎接亚运和增强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4月,广德社区联合滨和公司举办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积极响应,居民们开始有序排队,有专门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帮助查询积分,选择兑换品。本次活动为居民们准备了兑换的物品有:抽纸、洗洁精、去污喷雾,油和米等等。居民张阿姨查看自己的积分兑换了食用油、保鲜膜、洗手液等物品。她开心地说:“这样既环保又能给我们带来实惠,我要发动身边的邻居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积分兑换引领了垃圾分类新时尚,小积分不仅让居民得到了实惠,而且也让居民更主动地投身到变废为宝、美化环境的行动中,树立了迎亚运文明新风,共建了美好社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从我做起。

同时,由于近期社区刚撤了垃圾误时点,社区组织了志愿者进行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巩固垃圾分类小知识。

社区还在社区公众号和业主群对垃圾投放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曝光,促使居民加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观念,倡导居民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示范者、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小家美化大家,共建绿色和谐的金稼苑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