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科学精准 从严从紧!北干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3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市、区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1月22日上午,北干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质,结合浙江实际认真对照落实第九版和“二十条措施”,毫不动摇坚持行之有效的管用打法,持续优化完善我省疫情防控“七大机制”,有效增强外防输入能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image.png

图|会议现场

图片

图|街道办事处主任徐玉利讲话

一、思想认识到位

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压实网格责任,细化摸排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

二、管控摸排到位

一方面,要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工作,加大排查力度,扩大排查范围,摸清来萧返萧人员底数,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另一方面,要守好小门,紧盯“小门易破防”的薄弱环节,落实落细严守防疫“小门”的各项措施。

三、检查督促到位

要加强自查力度,全面落实新的防控要求,加强对值班值守、卡口管控、场所扫码查验等工作的督查检查,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努力做到既“管得住”又“放得开”。

四、宣传引导到位

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做好自我管理的个人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御体系。及时全面宣传最新防疫相关政策,对未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查处。

图片

图|街道政法委员孙建军讲话

孙建军通报近期疫情防控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与会人员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做好打“阻击战”的人员准备,做好打“接力战”的行动准备。一方面排查要严,扫码验码一个都不能漏,严格落实三天三检三不要求,对发现问题实施“零容忍”。另一方面防守要严,切实守牢“大门”,管好“小门”,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

图|街道文教副主任王宁讲话

王宁传达了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杭州、萧山疫情形势,并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王宁要求,各村社及时行动,尽快摸清底数、守好小门;同时认真抓好“三天三检三不”政策,严格落实防控纳管相关措施,并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做好省外来萧返萧人员报备。

图片

图片

图|与会人员

北干街道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战略上更重视、战术上更精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