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北干一苑社区:全民阅“毒”,以“读”攻“毒”

时间:2022-06-27   来源:萧山北干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居民防毒禁毒的思想认识和能力,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北干街道北干一苑社区党委结合“北干爱阅城”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了一次“以‘读’攻‘毒’”禁毒宣传活动。

当今世界面临的毒品违法犯罪形势严峻而复杂——越来越多的新型毒品正以“咖啡”、“奶茶”、“跳跳糖”等作为巧妙伪装,诱惑群众误入歧途。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推广《绝对禁区》、《戒毒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各类禁毒书籍,社区的禁毒宣传员为居民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居民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了居民对陌生物品的敏感性。同时,禁毒宣传员也告诫居民要时刻警惕伪装成各类食品的新型毒品,通过阅读相关知识,破解毒品的伪装,不断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不一样的阅“毒”活动,让辖区居民充分认识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了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为构建平安无毒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