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服务“有温度” 接种“加速度”!北干街道有序有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6-22   来源:萧山北干

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为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北干街道各社区多措并举,以贴心的服务打通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一公里”,全力助推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桂语听澜社区:开启夜场模式,只为方便上班的你

白天上班忙抽不出时间打疫苗?没关系。为方便广大居民特别是上班族的接种需求,日前,桂语听澜社区疫苗接种点开启“夜场”模式,为居民接种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辖区接种率。

在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守好岗位,零距离为群众提供服务,有的积极协助医护人员,有的负责维持队伍秩序,有的引导群众进行信息登记,有的接送、搀扶行动不便居民,有的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前后注意事项……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大家有序完成测温查码、填写资料、留观等候、领取礼品等疫苗接种流程。

金稼苑社区:暖心服务助跑疫苗接种“加速度”

日前,金稼苑社区在新白马公寓会所一楼开设了疫苗接种专场,送“苗”进社区,方便辖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居民进行接种。

考虑到辖区内大多数老年人行动不便,社区安排了专车接送,为老人接种疫苗开辟绿色通道,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北干一苑社区:“花式”宣传疫苗接种

印有“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宣传语的定制口罩最近出现在北干一苑社区的各个角落。社区将定制口罩免费发放给辖区居民和商铺工作人员,希望用防疫口罩“罩”住居民的健康,让居民成为疫苗接种的“戴”言人。

“我们把定制口罩免费发放给忘记佩戴口罩的顾客,在方便日常经营的同时又能提醒大家接种新冠疫苗。既能顾好‘小店’,又能为‘大家’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特别好!”商铺店主韩子龙对成为疫苗接种“戴”言人感到非常高兴。这样别出心裁的疫苗接种宣传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居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的意识,营造了“全民接种、人人受益”良好氛围。

萧然社区:“线上”+“线下”,接种不打烊

萧然社区“线上+线下”齐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信息推送,在小区出入口和各楼道张贴海报等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

同时,为确保辖区内的居民疫苗“应接尽接”,社区不仅以“点对点”的形式进行上门宣传,还通过“一对一”的服务实现专车接送、专人陪同,全力打通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推动疫苗接种“加速度”。

金泰苑社区:助力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屏障

为尽快筑起免疫屏障,确保“应接尽接”,金泰苑社区群策群力,稳步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社区发动党建联盟单位、联合工会单位广泛动员疫苗接种,全面摸排辖区重点人员并引导接种,点对点安排老年人接种。

日前,金泰苑社区在晨枫臻品酒店开展送“苗”进社区专场活动,方便居民在家门口接种新冠疫苗。家住天汇园的老党员在家人的帮助下,完成疫苗接种。“我腿脚不便,平时都不出门,要不是接种点在家门口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打上疫苗咧。”离开留观区时,老党员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谢意。

北干街道将不断细化疫苗接种服务,稳步推进辖区内疫苗接种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最便捷、最安全的保障,同时也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辖区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建免疫长城,为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