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17   来源:萧山日报

为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应急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防汛抗台应急反应能力,日前,北干街道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杭州地铁7号线兴议站因持续特大暴雨,站外水位过高、站内积水水位持续上升、情况十分危急的场景,各部门按照《萧山区北干街道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方案》积极开展防御和应急抢险工作。

“这里是兴议社区,地铁7号线兴议站内目前水位过高,请求指挥部支援……”演练现场,北干街道防汛指挥室接支援电话后,迅速下达指令,安排人员前往支援。抢险组于第一时间在北干街道门口集合;物资组等提前准备抢险物资沙袋、抽水泵、水带等前往支援。

随即,抢险组赶赴现场与地铁站工作人员汇合,及时了解现场情况并向指挥室汇报。一行人对来往人群进行道路管制,有序引导居民向其他路段绕行,同步放置沙袋阻挡积水,利用抽水泵迅速抽取地铁内积水。各行动组在街道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整场演练及时高效,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所有演练人员均以实战的姿态参加演练,有效锻炼了街道、村社防汛防台工作组应对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反应能力、综合指挥协同作战能力、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为后续防汛防台实战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