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三大“行动”齐发力,北干街道全力推进辖区居民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6-06   来源:萧山北干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北干街道统一部署,各村社多措并举,三大“行动”齐发力,筑牢群体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 快速行动 ”

“居民朋友们,接种疫苗可以最大限度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希望您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连日来,各村社卡口都已启用小喇叭广播,每日循环向居民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单是广播,北干街道开展“快速行动”的宣传方式灵活多变,“线上线下”+“点面结合”全覆盖,花样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确保人人知晓。

“ 敲门行动 ”

“这是刚下发的名单,麻烦各位网格员要尽快了解情况,及时动态更新台账。”连日来,街道通过“网格化+大数据”工作机制,建立了60岁以上老人的信息库。各村、社区为确保辖区居民应接尽接,根据数据库信息,深入开展“敲门行动”,逐一进行入户沟通,了解居民身体情况,根据存在的困难和顾虑“对症下药”,主动消除居民的担忧和疑虑。

“ 护送行动 ”

为解决老年人出行不便、时间难约等接种问题,北干街道网格员在加大摸排力度的基础上,针对特殊群体,采用“固定+流动”方式,利用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专车接送等便民措施“送苗上门”,打通服务群众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做到“群众有需求,我们有服务”。

从“快速行动”的用心,到“敲门行动”的暖心,再到“护送行动”的贴心,北干街道用真心跑出了助推疫苗接种加速度。下一步,北干街道将继续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实行包片责任制,每天报告工作动态,压紧压实疫苗接种责任,为辖区百姓建立严密的免疫屏障,筑牢疫情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