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北干街道开展餐饮综合体“综合查一次”

时间:2022-06-06   来源:萧山北干

6月6日,北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常态执法与服务指导相结合,联合北干派出所、交警中队、街道相关职能办公室对辖区内金莱街、汇金中心、天润中心三大综合体内餐饮经营单位开展“综合查一次”行动,拧紧餐饮单位经营“安全阀”,进一步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

“综合查一次”,撑起夏季“平安伞”

在行动中,北干派出所针对夏季治安特点,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打好夏季治安整治“组合拳”。采取“即查即改、以查带宣”的方式对餐厅、饭店、音乐馆等经营商户进行督导检查;在对按摩、足浴、KTV等重点娱乐场所进行隐患排查时,要求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禁发生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当场整改,及时处罚,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向好。

“综合查一次”,减少执法“扰民”

依托“综合查一次”执法模式,对餐饮单位开展一次“综合体检”,重点针对被抽查餐饮场所的治安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油烟排放、噪音管理、垃圾分类、公共秩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开展全方位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超范围经营、消防隐患、卫生防护措施缺失、油烟净化设施使用及垃圾分类不规范等问题进行记录,并要求有关商户限期整改。

“综合查一次”,规范经营行为

北干街道“综合查一次”主动出击,以“服务+执法”的形式,为餐饮单位提供“综合全面体检”服务。通过“宣传+劝导”,发放国家反诈APP宣传手册,“一对一”进行反诈工作宣传,现场指导工作人员如何正确引导居民出示场所码、行程码。同时,提出经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要求餐饮从业者积极主动配合,自觉规范文明经营、承担主体责任。

“‘综合查一次’联合检查,为我们省了不少事。”汇金中心某餐饮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检查和以往有所不同,以往都是单一部门前来针对某一项问题进行专项检查,“综合查一次”联合检查组则是对餐饮机构各项管理工作进行“覆盖式”排查,能够快速帮助发现管理环节的各个问题,给经营者带来了方便。下一步,北干街道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综合查一次”行动,落实问题整改回头看,强化执法力度,确保消除各类隐患。